从此无心爱良夜

南极圈最耐冻的企鹅

【非CP】长兄(二)

 -

 

永夜把能对君奉天造成影响的事称之为游戏。

 

他乐此不疲的和君奉天在同一个屋檐下玩各种惊险刺激的事。看到君奉天皱眉,永夜总是噙着笑的唇角会翘出更自然的弧度,他斜倚着窗,肆无忌惮的往下打量。

 

敏锐如君奉天,自然而然的抬头看到了地冥。

 

像是角力一般,两人保持着上下凝望的姿势对视了整整十分钟。君奉天折回车库,取了纸笔过来的人低头认真写着什么,几分钟后,君奉天停了笔,把算出来的数字输入密码键内打开了门。

 

来到客厅,君奉天没有看到地冥。

 

脱下外套的人照例走到垃圾桶边,桶内除了外卖蛋糕盒子,没有别的。说不上为什么,君奉天松了一口气。他收拾好提起袋子,看了一眼地冥紧闭的房门。

 

这个时候,是永夜吧。

 

几秒内,君奉天就做下了决定,他选择不和此时的地冥接触。不是逃避,不是放任,而是永夜是破坏型人格里最好相处,也最难应付的存在。

 

永夜冷静,睿智,成熟的完全不像未成年。这个聪慧过人的“弟弟”有着极强的攻击性,这种攻击往往来自于心理上,观察细微、善识人心的永夜总是能逼他露出少年时的轻狂。

 

君奉天还记得那天,屋外月色皎洁明亮,在没有开灯的房间里,永夜慢慢踱着步走到阳台。柔和的光洒在少年的身躯上,曳出修长的影。

 

“我不爽你很久了。”

 

永夜转过身,背对月光的人好似处在昼夜交汇的界限,一半沐浴光明,一半沉溺黑暗。将手插在兜里,面对君奉天的永夜目光凛然,透出骇人的寒意。

 

被人指着的君奉天忽而冷眉横展,事后回想过,君奉天确定那时候被永夜挑衅到失了素日的沉稳,被轻而易举的,勾出了骨子里的傲骨嶙峋。

 

“老实说,我也是。”

 

在地冥这个年纪时,君奉天轻狂、张扬,从无尝过失败滋味的天之骄子有着比天高的孤傲。

 

一家三口,不同的傲慢。

 

妄图主宰世人命运的玄尊,傲慢;

 

蔑视一切法则外的君奉天,傲慢;

 

想要规划脱出安排的地冥,傲慢。

 

分明没有血缘关系,却在冥冥中有着千丝万缕的相像。君奉天扔完垃圾回去,鬼谛在客厅等了他。

 

“我不喜欢说废话,后天我想出去散心,最好是人少点的岛屿,我不喜欢人多,当然,你要是不放心,我允许你跟来。”

 

君奉天花了十几秒的时间,辨出了眼前的地冥是鬼谛。他点了点头,只说了一个字。

 

“好。”

 

喜欢把事情当做任务精算的鬼谛惜字如金,得到君奉天的回应立刻就回到房里,落下了锁。

 

近一年,地冥挥霍无度,开销几乎是成倍增长的趋势让云徽子坐不住了。身为替君奉天打理财产的云徽子拿出账目,还没开口说上几句,就被君奉天结束了话题。

 

“随他吧,他需要发泄。”

 

自觉亏欠地冥的君奉天从真相揭破那刻起,他就极尽可能的给予,而对于君奉天这种显而易见的弥补,地冥只一遍遍挥霍着卡里无用的数字。

 

地冥一直知道自己的父亲很有钱,以前他拿着父亲给的卡,舍不得花的少年几乎没有碰那些存款。而现在,那个对自己在金钱上从不小气的父亲无论他怎么滥用,哪怕刷爆他最爱的君奉天的卡,都不可能回来说他几句了。

 

父亲的最后是他送的,父亲最后挂心的……是那个叛逆离家的亲生儿子君奉天。

 

这个经常顶撞父亲的“哥哥”得到了父亲全身心的疼爱,地冥嫉妒过,愤怒过,甚至……

 

一天后,君奉天如约完成了承诺。

 

除了最开始运送东西的雇员,最后留在岛上的只有君奉天和鬼谛。临近夜晚,说着想去海上吹吹风的鬼谛拦下君奉天,后者放下手里的东西,去把唯一的游艇开了出来。

 

意外的,君奉天从甲板上落水了。

 

在海浪里游了半个多小时的人筋疲力尽,风和洋流都让君奉天离游艇越来越远。从入水那刻,他就明白了一切,而醒来后,君奉天发现自己躺在床上。

 

如果不是背后的温度,君奉天会以为之前的不过是噩梦。

 

 

 

杀了他就好了。

 

地冥心里有几个人在说话。

 

他的嫉妒之源,他的痛苦之始,都来自君奉天这三个字。本该由君奉天承担的事,因为父亲的舍不得,于是有了末日十七,进而演变成现在的地冥。

 

终于,这股念头化成锋芒,由鬼谛付诸了行动。

 

教训教训他也好的。

 

地冥这样想着。

 

但是……

 

地冥拖着君奉天浮出水面,艰难的通过游艇上垂下的绳索回到了船里。

 

如果说看着君奉天狼狈是一种享受,那在水面上一瞬间失去君奉天影子时,地冥就是恐慌了。那是无法描述的惊惧,是使他不顾一切救人的潜意识。

 

所幸溺水时间很短,不幸的是君奉天发烧了。

 

在看到君奉天任他摔在床上一动不动后,地冥又开始慌了。他不知所措的站在床边,像一个犯了错等老师批评的学生,他忐忑不安得盯着君奉天紧合的双眼,伸出的指微不可见的颤抖。

 

“君奉天……”

 

握着君奉天冰凉的指,地冥想起了玄尊。

 

他的父亲在他的怀里,从温热变得冰冷,冷彻他的骨血。

 

“我希望奉天能好好的。”

 

白发的学者重新投入新一轮研究前,淡淡的说了一句。

 

不可以……

 

“父亲对不起……”

 

君奉天模糊的听到地冥的话,他想出声,想动一下手去擦一下后背。那里湿湿的,黏在发热的皮肤上有种惊人的滚烫。

 

高烧不退。

 

无法独自穿越海洋的地冥替君奉天掖好被角,站起身拿起手机。不需要回忆,手指熟练的摁出几个号码。悬在呼叫键上的手指几度抬起,最后重重压下。

 

“奉天你怎么有——”

 

“君奉天要病死了。”

 

“哈?什——”

 

切断电话的人坐回床边,地冥弯下腰,低头贴上君奉天的额。

 

 

 (文章起名时就有双重含义,对我来说,地冥的兄长有两个,一个是无血缘有亲缘的君奉天,一个是有血缘无亲缘的玉逍遥。下章会是另一个哥哥玉逍遥出现。出发点就是在原剧里觉得这两个“兄长”对地冥来说,都是必要不可或缺的。算是想以同人来写点原剧外的什么发展吧……)


评论(10)

热度(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