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此无心爱良夜

南极圈最耐冻的企鹅

【神谕正法】中年危机(现代)

-

 

人到中年,难免有了身材走样的危机。

 

君奉天站在试衣间前,看着笑容可掬的售货员小姐把他选的衬衫,换大了一个码。

 

“奉天不要在意,体重都是浮云。”

 

神毓逍遥拍了拍君奉天的肩,说的云淡风轻。

 

第二天,家里多了一台跑步机。

 

神毓逍遥端着芝士蛋糕,给大汗淋漓的君奉天加油。

 

一年以后,商场试衣间里。

 

“奉天等等!我觉得还可以再试试!”

 

神毓逍遥努力吸着气,嚷嚷着让君奉天在他收腹的空档赶紧系裤扣子。

 

君奉天半蹲在神毓逍遥面前,手指用力扣了几次,还是没能把圆溜溜的扣子塞进扣缝里。

 

“让售货员换个大一点的吧。”

 

抬手看了下表,距离他们进来倒腾这件事已经过去了十五分钟。君奉天站起身,拍了下膝盖上的灰。

 

“不行!我以前都穿这个码的!”

 

“承认自己胖,很难吗?”

 

两人低声辩论间,店内的气氛不知不觉诡异的很。

 

君奉天拿过天迹不死心攒在手里的裤子,对一旁的售货员递过去,“麻烦换一条尺寸大一点的。”

 

售货员似梦中惊醒,忙不迭接了裤子一溜小跑去了货架前,熟练的挑出同款大码的走回来递给君奉天。

 

“多谢。”

 

君奉天手一转,把裤子架在了神毓逍遥的臂弯里,“你去试吧,我在外面等你。”

 

这一天晚上,离经并没有看到神毓逍遥。

 

“亚父,逍遥哥呢?”

 

吃完饭坐在位置上看报纸的君奉天眼睛也没抬,嗯了一句,“他说减肥。”

 

距离神毓逍遥和君奉天结婚已经过去了二十年,两个人从学生时代经过重重磨难,最终跑到国外结婚定居的事,一度是他们同年级学生里的神话故事。而玉离经,则是神毓逍遥和君奉天收养的孩子。

 

“嗯,那我回学校了。”

 

“嗯,路上开车当心。”

 

君奉天洗完澡的时候,神毓逍遥还是保持着生无可恋的表情瘫在床上。

 

“你睡过去点。”

 

拍了拍神毓逍遥的腿,示意大字状霸占了大部分床的人能有点自觉。

 

“离经回学校了?”

 

神毓逍遥把腿收拢,等君奉天躺下,还在体重打击里无法自拔的人伸手一捞,将正要拿笔记本上床工作的君奉天又搂回了原位。

 

“嗯,回去了。”

 

君奉天淡淡的应着,只是他怎么动,神毓逍遥的手总能在被他拿开后又楼了上来,几次下来,君奉天也失了工作的兴致,老老实实靠着枕头给神毓逍遥当抱枕。

 

“你们晚上吃了什么?”

 

神毓逍遥沉默了一会,他试图从君奉天身上嗅到晚餐的香味,但洗完澡的人身上除了好闻的沐浴乳香味,就只有肉体特有的荷尔蒙刺激着鼻腔。

 

“椒盐排条,小炒牛肉,香菇炖鸡,荷叶包鸭,笋干、清炒——”

 

“停!”

 

神毓逍遥急忙喊停,没吃饭的肚子翻江倒海的咕咕叫。

 

“奉天,我有时候真的要被你的坦率给气死。”

 

君奉天难得的笑了笑,唇角微微勾起的人侧过脸,看向委屈的神毓逍遥。

 

“给你留了饭,饿了的话现在去热一下就好。”

 

不得不承认,神毓逍遥很想一个鲤鱼打挺,翻身下床去吃饭。但在屈服的那一刻,神毓逍遥忍住了。换了个姿势躺好的人埋在君奉天的颈侧,炙热的鼻息伴随着说话的吐息,痒的君奉天频频瑟缩。

 

“可是我……饿的走不动了。”

 

“那就忍着吧。”

 

“奉天!”

 

“什么事?”

 

“……没什么,饭菜放在哪?”

 

“客厅桌子上。”

 

神毓逍遥穿着拖鞋往客厅走去,“怎么不放冰箱?”

 

“放了冰箱不好吃。”

 

“你要吗?我叫了点啤酒香肠。”

 

君奉天愣了愣,“哦,好。”

 

从图书馆回去的玉离经在路上接到了外卖员的电话,经过一番沟通,玉离经拿着沉甸甸一袋垃圾食品,翻出之前静音的手机,逐条信息查看,看到了神毓逍遥发来的。

 

“亲爱的离经包子,鉴于有福同享的家庭原则,当两个爸爸都胖了,你一定不好意思不胖,成为被我们排挤的瘦子,来,这是我给你叫的外卖,祝你有个饱饱的晚上。”

 

指尖轻滑屏幕,玉离经回了一句。

 

“谢谢爸爸,但是我还没有谈恋爱,能在我结婚后再让我吃胖吗?”

 

 

 

评论(1)

热度(4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