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此无心爱良夜

南极圈最耐冻的企鹅

【玉逍遥×地冥】恋人

 -

 

我有一个恋人。

 

玉逍遥说这番话的时候,遭到了全员的嘘声。

 

被起哄的人不以为意的摆摆手,弹了下今天新系的领带。

 

“看见没有,他买的。”

 

不出三天,公司上下就连新来的保洁阿姨都知道,被誉为钻石王老五的老板恋爱了。

 

现年三十五岁,一直以来和绯闻绝缘的玉逍遥突然地秀起了恩爱。

 

恋爱中的男人是没有智商的。

 

前台小妹一语中的。

 

紧张的会议上,就在策划和运营即将吵起来时,一直沉默不语的玉逍遥突然站起来,分给两边的组长一人一块巧克力。

 

“你们来公司很多年了吧。”

 

拿着仿佛烫手山芋的巧克力,原本剑拔弩张的两人立刻清醒了过来,他们开始懊悔,竟然忘了老板的存在。其余人一看老板这架势,哪里还有前面的气焰,各自借故尴尬的坐回了原来的位置。

 

气氛一时僵硬,甚至没人敢大声喘气。

 

玉逍遥一脸凝重,拍了拍他们的肩膀。

 

“吃点甜食吧,我家的说心情不好是缺少糖分,来来你们吃点,吃完握个手,再用力拥抱一下,就让不开心随风消散吧。”

 

策划的看了一眼运营的秃头,运营的斜了一眼大肚的策划,两个中年发福的男人最后在热情的玉逍遥牵线下,不情不愿,还偏要笑容满面的脸贴脸抱在了一起。

 

这张照片作为体现员工团结的象征,放大裱在公司进门的大厅位置上。

 

很满意效果的玉逍遥在员工微信群里兴奋的说着,他特意让后勤腾空了墙面,希望以后有其他大胆的员工放合照上去。

 

看着照片上两个强颜欢笑的男人,会议上争执的事就此绝迹。

 

“老板,总听你夸你家的,什么时候带出来给大家看看啊。”

 

聚会上,喝多了的人大着胆子调侃起了坚决喝果汁的老板。

 

“那可别,他不喜欢人多的地方,你们可别瞎出什么馊主意害我睡地板。”

 

男男女女的哄笑声此起彼伏,前面开口的男人乐呵呵的吃了粒花生米,“老板你不是教育我们男人就该有男人的魄力吗。”

 

“臭小子——”

 

一听说他气管炎,玉逍遥站起身,捻了盘子里的开心果砸了过去,“我这叫真男人能屈能伸。”

 

“哎老板,你之前不是一直单身吗?怎么突然就栽了。”

 

好奇八卦的人,总是到哪都不缺的。

 

“这啊,说来话长了——”

 

故意拖长的尾音,显然吸引了所有人的注目。玉逍遥满意的点点头,摆出认真的思索表情。

 

“大概从我第一眼看到他时,就栽了。”

 

“哇——”

 

起哄的,羡慕的,怀疑的。

 

“你们是怎么遇到的啊,好好奇哦~”

 

“捉迷藏遇到的。他这个人特别喜欢藏来藏去,好像猫一样。”玉逍遥摆摆手,讲起了他们的故事。

 

 

地冥还叫十七的时候,是个很乖巧的孩子。而那时候,比地冥大五岁的玉逍遥已经是整个小区如雷贯耳的存在。

 

调皮、爱捣乱、有点小臭屁,又古灵精怪的男孩子正值精力旺盛的年纪。

 

“玉逍遥!!!!!”

 

震天响的咆哮从某个房间传出,紧接着,一个小男孩嘻嘻哈哈得逞似得跑了出来。那时候地冥在院子里,正在玩捉迷藏的游戏。

 

看着大半个屁股露在外面的小孩,玉逍遥好奇的走了过去,很没有风度的戳了戳地冥的屁股。

 

“你在干什么呀?”

 

地冥还没来得及说话,就听到另一个声音飘了过来,“哎呀十七好笨,每次藏的都这么明显,我要回家不跟你玩了。”

 

差点委屈的哭的小孩在玉逍遥的诱哄下,两个人玩捉迷藏玩到了天黑。

 

分别时玉逍遥得意的叉腰,“十七你太笨了,都没找到过我欸。”

 

想到无论躲在哪里都会被玉逍遥很快找到的地冥委屈坏了,他的脸憋得通红,老半天才吭出一句话。

 

“总有一次,我会躲好好的,让你找不到。”

 

玉逍遥故作夸张的张大嘴巴,“哇,那我输了就请你吃雪糕好不好。”

 

地冥用力点了点头,“嗯!”

 

这个游戏他们一玩就玩了二十年。

 

 

“原来老板是十五岁遇到的初恋啊——”

 

玉逍遥摇摇头,伸出指头,“八岁。”

 

“哇那老板你对象岂不是三岁就遇到你了!”

 

玉逍遥嘿嘿了两声,仰头将果汁一饮而尽,“这就是缘分,如此美妙。”

 

“老板这一幅甜蜜的模样,啧啧啧……这里的单身狗们表示要瞎了。”

 

“他啊,会在我晚回家打开门的时候,一个枕头砸过来,如果我之前没通报,他能把我消息刷爆。还有啊,上次不知道谁开玩笑,在我衬衫后面印了个唇痕,差点没把家里给拆了,好不容易哄好了小祖宗,我才知道那个唇印就是他给亲上去的,目的就是为了逗我玩?!”

 

附和声里的羡慕之情退了下去,渐渐地变成了尴尬的夸奖。

 

“还有,他又小心眼又爱吃醋,我多看几眼别人,他就会气到心如火焚。”

 

尴尬的夸奖变成了尴尬的笑声。

 

玉逍遥不以为然,继续说着。

 

“以前我很臭屁,也爱说大话,周围人都觉得我是黄口小儿不知天高地厚。可奇怪的是,他从来都没有怀疑过,甚至还会问我如果我买了私人飞机,能不能带他第一个玩。”

 

玉逍遥深深的看了一眼众人,他垂下眼睫,看着手里的杯盏。

 

“要知道那时候,我连买一根香肠的钱都没有。”

 

“后来我好不容易攒了点钱,请他去吃饭,结果你们猜怎么着?钱不够,而他又跑了,我只好在那里洗盘子抵债。”

 

“这事气的我很想打他一顿,不过那时候他就已经不好找了,躲的地方越来越刁钻,我找到他的时间也越来越久。”

 

“很多年后,我收到了他送给我的礼物。”

 

“他把自己送给了我,送给了一个那时候还不是那么好的我。”

 

气氛安静了下来,几乎是所有人停下了手里的动作,听着玉逍遥继续他的感情故事。

 

“老实说,他坏脾气挺多的,我常常不知道他在想什么。我唯一知道的是,在我有困难时,他会毫不犹豫的站在我这边,甚至我敢说,只要和我相关的,他永远只会选我。中间我仗着他喜欢我,也做过不少荒唐事,比如后来,因为一个小问题,我和他冷战了7年。”

 

“所以啊,你们以为我单身的时候,其实是我跟他闹别扭了,他一气之下又躲起来了。”

 

有个声音小小的,却很认真的响在众人心里。

 

“那老板现在应该找回他了吧。”

 

 

 

 

“他啊……这次真的赢了我,让我输了一支雪糕呢。”

 

 


评论(3)

热度(8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