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此无心爱良夜

南极圈最耐冻的企鹅

【沉轮×唐绝】反派也要过七夕

“如果黯翼飞宵进行的顺利,那四心开天就将迎来九轮天的胜利,唐绝你——”

 

转过身的幽魂在看到对方的模样后硬生生的中断了自己的话,而一脸生无可恋、双手并用抱在路边老榕树上的唐绝终于等到幽魂发现他的不爽后幽幽的叹了一口气。

 

“唉~~~~~~”

 

语调有多怅然就多怅然,尾音有多委屈就多委屈,唐绝抽出一只手撩了一把遮住视线的刘海后又重新抱在了树上,毕竟发型不可乱。

 

“你怎样了?肚子痛?”

 

忍不住翻了个白眼,唐绝缩了缩身体把脸贴上树干,粗糙的树皮蹭在脸上十分的让人不舒服,没停留三秒,唐绝就伸手撕下了一片树皮好歹贴的地方光滑了不少。

 

“我心痛。”

 

“……”

 

幽魂张了张嘴,一阵冷风吹过嘴巴有点干。

 

“我跟你说啊,我有个老毛病,心情不好我就会心痛,我一心痛就不想干正事,虽然我们是反派干的是坏事,但是我现在就告诉你我心痛,我没力气,我没动力,我罢工,我不想听你说大道理,你自己看着办。”

 

唐绝话音一落,手上就有了动作。

 

幽魂脸一偏,一块黑乎乎迎面而来的暗器就扑空落在了不远处,扭头看了一眼,树皮插在地上刮起一大蓬蒲公英洋洋洒洒飘了起来,仿佛唐绝炸起的毛。

 

“不要跟我说你需要大夫,我可不认识心灵鸡汤的人。”

 

屈指弹了弹先前被树皮带乱的发丝,幽魂目测了一下被唐绝死死挂住的榕树,想着是把这颗树打烂让同僚好好走路呢,还是走过去直接把人从树上揭下来带走比较靠谱。

 

“我要过七夕。”

 

唐绝鼓起脸,仿佛一只充满了气的河豚。

 

“七夕?那是什么东西。”

 

乍一听,幽魂一脸敏而好问的表情朝着唐绝。

 

而被幽魂一看的唐绝更是发出了一声哀叹,震的树上一只刚想落脚的鸟连滚带爬的飞走了。

 

“好吧七夕你不知道,那牛郎织女你知不知道?你不知道的话我跟你说,很久很久很久很久以前……好吧我也不记得了,不过大丈夫不拘小节,嗯——我看到你眼中的真实感情了哦,还是你打算像小女人一样纠结这个问题?”

 

面无表情的幽魂看着借树干和自己进行躲猫猫游戏的人影,当机立断的接过话茬。

 

“反派过什么节日?”

 

“反派为什么不能过七夕,反派也是人,反派比正道帅多了,比如我。”

 

“好了打住,然后七夕你想怎样?”

 

“唉我这样一个浪漫有情趣的人怎么会摊上某人这种又古板又面瘫,心里只有九轮天的同袍战友的。我很怀疑跟你呆久了,我也会变成这种……”

 

伸手按在两边眉角,唐绝手一提,将脸摆成了一个苦大仇深的面瘫表情。

 

“……”

 

忍住抽嘴角冲动的幽魂决定无视唐绝丰富多彩的表情,环臂继续高冷而又面瘫的盯着人。

 

“我要花。”

 

见好就收的人立刻抛出自己的要求。

 

低头环视,幽魂迈出脚步弯腰往草丛里抓了一把走回去将手里的东西递到了唐绝面前。

 

“喏,你的花。”

 

唐绝撩起眼皮看了一眼幽魂递来的花,比指甲盖大了不少的白色小花簇拥在几根青草间,一根狗尾巴草十分扎眼的在其中迎风招展。

 

“哎哟喂你是来给我上坟还是想咒我啊,我要红色的花!只要玫瑰!”

 

一巴掌拍掉了幽魂手里的白色小雏菊,觉得不够似得,唐绝抬脚踩住狗尾巴草狠狠的碾了碾。

 

“我上哪去给你弄红色的花。”

 

“我不管,不然我要告你虐待同志,对待战友如同寒冬腊月里的白毛雪。”

 

幽魂拍了拍被唐绝打过的地方,四周虽然树影横动,落英缤纷,无奈各种颜色的花都有,独独没有唐绝要的红色的花。

 

“没有你要的花,但是你不是很爱玩吗,有几只小老鼠留给你怎样?”

 

“哈——今天我心情不是很好,小老鼠要倒霉了哦~”

 

沙沙的叶子声中,几道放的极轻的脚步循着树影把两人包抄了起来。

 

影一动,老榕树上落下一片枯叶,幽魂抬手接住树叶的时候周围战事已消。

 

“看来你今天心情真的很不好。”

 

“废话了,你也别惹到我哦,不然我放暗器让你也难受难受。”

 

“哈~”

 

抬手擦去脸上溅到的血渍,被这么一打断前面的话题自然谈不下去,耳边传来幽魂的一声轻笑,视线抬起人已化成一片紫色残影消失在了原地。

 

“跑的还……”

 

“你要的红色的花。”

 

映入眼帘的是一朵鲜艳欲滴的茶花,红色的血液浸泡在白色的花瓣之上渡出了一层活嫩的色彩,唐绝仰起脸嘴角噙笑看向幽魂,而后者举着花依然一副不动如山的表情,虽然还是面瘫,但是比之前可爱了不少。

 

“虽然不是玫瑰,但是看在大家都是好朋友的份上我接受了。”

 

“那现在你可以走了吧,还是说你想让我把你打晕扛着走?”

 

“虽然你想猪八戒背媳妇一般带我走,但是我这么帅还是自己走路更潇洒。”

 

“哈,走吧。”

 

“我很想吐槽你,但是我心情好就算了,你记得欠我一次玫瑰花。”

 

 

 

 

 

 

 


评论

热度(34)